背景:
阅读新闻

“美国之音”等9家媒体被俄司法部认定为“外国代理人”

2017-12-06 09:28:51    来源:中国新闻网    作者: 【字体:

当地时间12月5日,俄罗斯司法部发布消息,将美国之音广播电台等9家美国媒体列入“外国代理人”名单。

据俄司法部网站当天发布的消息,除了“美国之音”外,被列入“外国代理人”名单的媒体还有“自由欧洲电台/自由电台(RFE/RL)”、“现在时间”电视台等8家媒体。

俄联邦委员会维护国家主权委员会主席克里莫夫当天表示,进入“外国代理人”名单的媒体都是依靠国家拨款并且以俄语进行报道活动的“宣传性媒体公司”。

克里莫夫说,俄司法部近期不太可能扩大外国代理人媒体名单,因为俄方不想出现“紧张局面”。

11月底,俄总统普京签署一项法律条款修正案,批准把接受境外资金的媒体认定为“外国代理人”。凡是被认定为“外国代理人”媒体的活动将受非商业组织法的约束。

据俄新社报道,“外国代理人”媒体在其发布消息和被新闻媒体报道时必须表明该机构的“外国代理人”身份,并且要定期上交报告说明资金来源、花销、要达到何种目的以及管理人员情况等。

此外,俄杜马(议会下院)5日发布消息称,杜马下属的相关委员会已拟好禁止“外国代理人”媒体进入杜马采访的草案。目前相关草案已被提交议会审议。

而俄联邦委员会(议会上院)早先也发布消息称,俄联邦委员会将支持该份草案。

克里莫夫称,俄方采取的措施完全是对“美国压制俄罗斯媒体”的对等回应。

据俄媒体早前报道,俄罗斯外宣主力媒体RT(今日俄罗斯)电视台美国频道被美方要求列入“外国代理人”名单,并被取消了在美国会的采访资格。

在做出回应的同时,俄外长拉夫罗夫也表示,不希望与美国就禁止媒体采访展开竞赛。(完)

 

0
顶一下
0
踩一下
收藏 推荐 打印 | 责任编辑:段雅婷 |

七一网版权与免责声明:

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七一网”的所有作品,均为七一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,如需转载、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,请务必注明来源和作者姓名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。

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XXX(非七一网)”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他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
如原作者无意将其作品刊登于本网站,请通知本站,我们将及时予以删除;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。

联系方式:

电话:023—63856943

邮箱:hyplxdm@126.com

  • 党建头条 官微
    干部任免 党建智库
  • 《党课参考》官微
    “三会一课”掌中宝
  • 《党员文摘》官微
    修齐治平第一微平台
  • 领导者头条 官微
    明大是 看大势 干大事
  • 《重庆人才》官方微信